岩漿的自縊

无趣且永生

金硕珍喜欢湖泊,要那种广阔的,墨绿色的湖泊,深沉地藏匿着湖底的淤泥和动物尸体,波澜不惊的湖泊。

把小木筏从岸上推进湖里的时候,他脱掉了鞋子,把自己的身体安置在一片宁静的松蜡中,慢慢地向湖心漂去。

湖水中飘着淡淡的腐臭,甜甜的腥味,金硕珍收起了平日里戏剧化的笑容和深沉的隐忍,他把默默背负的责任都抛进湖底,把结晶的泪水从木筏上踢开,这一刻,他诚实地拥抱自己的另一部分,无拘束的本我。

小木筏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漂到了湖心,天色渐昏,金硕珍捏起黑色塑料袋的一角,厌恶地看着那团散发出血腥味的血肉。“啪”,这个口袋只冒出了一个气泡,就在湖中央迅速下沉,和其他生命一起腐烂着。

金硕珍把手伸进湖水里,洗涤着手上的血渍,修长的十指,整洁的指甲,握着话筒的双手,在此刻都变成了蜘蛛的螯牙,猎杀每一个自投罗网的猎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上次发出去的那几张法院传票,那几个人都收到了吗?”
“起诉都成立了,只是好像有几个人失踪了。”
“留恶评的人大多都不是什么好东西,估计被谁处理掉了吧。”
“也是,其他人按情节轻重,至少都要拘留和永久存档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